民族调叙事曲企划《诺玛吉亚历史笔记》
主催:幽寂(雪地靴P)
制作:诺玛吉亚历史学会

【艾尤】寄予繁星

收到同人文了!是《寄予繁星》的曲文~给归羌比心<3

归羌:

※CP:艾菲乌斯x尤美拉
※文:归羌
※曲文,曲子走这
※呆毛生日快乐!艾特亲妈 @在人行道上骑自行车 
※严重ooc注意
※阅读感谢


 

   “艾菲乌斯,你睡着了吗?”

    那时天色已经暗了,黑压压的山坡上滚下几趟夜风,拂过人身上感觉冷冰冰的。尤美拉便是被这阵风给冷醒的,她哆嗦着抬头望去:星星自漆墨般的夜幕中冒出头来,挂在那儿发着亮。一颗接着一颗,多而密,像极了往日街道上小摊贩卖的那些不知名的漂亮的小石子。

    然而耳畔只有呼啸而过的风声,并没有人回答尤美拉。仅是面前这堆篝火随着风儿的不羁蠢蠢欲动,发出一两道微弱的声响。四周皆是厚重的墨蓝的夜色,他们所处之地却燃起了火光,这般瞧着竟像是幽暗深湖之中兀地冒出了太阳。橘红光线染遍了姑娘的身子,烟蓝的发色与之交织在一起,显得尤美拉此时冷静至极。她回过头去看那人沉睡的轮廓,随即发出了几声微不可察的喟叹。

  尤美拉已然没有了睡意。她环视了一圈周围,拉紧了披着的玫瑰色斗篷,起身替四位伙伴掖好了衣物。经过了这些日子的长途跋涉,大家皆是身心疲惫,只得向已无多少的体力屈服了下来,在此处歇息一夜了——走至艾菲乌斯跟前,她停住了,一双好看的紫藤萝色泽的眼眸注视着他。

   本该是今晚守夜的青年却沉沉睡去。宽大的墨绿兜帽遮盖住了他的脑袋,面容亦被细碎刘海撒落了几片阴影,但依稀可见俊朗眉目。他的眉紧锁着,他的眼紧闭着,他的唇紧抿着,双手亦是成拳紧握着,嘴里竟也念念有词——好一幅在梦境之中亦不得舒坦的模样——是在梦中想要拼命抓住什么他所认为值得留下的事物吗?是想起了诺玛尼亚被侵占的血色画面吗?还是被梦魇之牙给深深咬住了身子呢?

   尤美拉不知道。她只知道面对他之时,自己有太多太多的情感了。自初识之际至风尘仆仆的如今——良师?益友?兄长?领袖?尤美拉摇了摇头,不再去想。她察觉到内心深处有一种思绪缠绕着自己,正是逐渐演变成大抵能冠以“恋慕”之名的心情了罢?没日没夜,无时无刻地于她心头浮现,仿若见证了一树的酸果子在发芽、抽枝、开花、结果的过程,然而尤美拉只觉得涨得苦涩,酸痛。

   姑娘定了定神,伸手将青年身上的土黄外袍给整理好,这才回到了自己的原先的座位。

   “——随你走向任何远方。”不知是予谁所说,尤美拉喃喃自语出了这句饱含承诺意味的话言。

   顺着她抬头望向之处是像给他们指路的繁星一片——指不准是寄予繁星了罢?

评论
热度 ( 6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