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族调叙事曲企划《诺玛吉亚历史笔记》
主催:幽寂(雪地靴P)
制作:诺玛吉亚历史学会

诺玛吉亚历史笔记-人物介绍(不含隐藏人物)

---说明---

应归羌为首的小伙伴要求,把详细的人物介绍贴上来了,主页的链接页面也会更新。应该还会包含少量隐藏人物,不过由于他们或是还没太设定好,或是写出来太剧透了(现在还不够剧透吗?!)),所以暂时先不放出来~歌是每个人都将会有的。

---说明完---


【涅米亚】

流浪民族马车队的诗人和历史记录者。出生时由于奇异的白化外貌,以及其母在生产中死亡的缘故,几乎被族人遗弃,族长以看到她将要继承历史记录者使命的预兆为由收留抚养,并用诞生那天的天气“雪”命名。
温和而健谈,但有一种虚无缥缈的孤独感。喜欢和其他的诗人和歌手交谈,交换故事和歌曲。教给了奥斯塔西乌斯许多不同民族的历史和传统。具有从音乐中了解人心和历史的能力,和对旋律过耳不忘的能力。由于身为历史记录者的缘故,似乎也具有了某种神性和通灵的能力。
故事的串联人。

【奥斯塔西乌斯】
来自帝国西南学者都市“塔兰多尔”的青年历史学家。因在梦中见到巨龙破地而出毁灭帝国都城的异象,不顾学术权威的百般刁难,决定去东部探寻真相,在准备出发时遇到了流浪民族,因为他们也得到了类似的启示,故而同行。
没有什么特殊能力,但谦和好问,对重视的事情有着异常的执着。随身携带着百科全书和笔记本,见到什么都要记下来。与涅米亚和艾菲乌斯十分谈得来。
多年之前曾经到过诺玛吉亚,认识当时还是少女(而且也还不叫这个称号)的德尔赛斐娜。现在书本里还保留着当年德尔赛斐娜赠予他的花瓣。

【梅斯米拉】
流浪民族的先知和马车队现在的族长,使用水晶球、动物骨骼和草木灰烬占卜和获得启示,指导马车队的目的地。
看上去十分神秘,寡言少语,说话并不直接,喜欢使用譬喻。本质是十分睿智和母性的人。当年看着前任族长将涅米亚养大,对涅米亚来说是如同长姊一样的人物。除了具有先知的能力,也有很强的医术。

【艾菲乌斯】
诺玛吉亚的祭典诗人,村庄历史和信仰的传承者之一。在五年前诺玛吉亚被北方游牧部落劫掠时,带领另外四名乐手和学徒向西南方逃亡至帝国中部,其后便带领他们四处流浪卖艺为生。
为人庄重,说话有古文感,自称“吾”,对他人称“汝”。村庄陷落前有着单纯的信仰和使命感,但易于陷入悲观。不善于袒露内心,只和奥斯塔西乌斯很少地谈过一些自己的事情。对费里斯图斯有成见。
具有通过梦境了解历史并创作诗篇的能力。离开村庄后因为接触到帝国的政治和风气而产生疑虑,加之保护四名同伴的重担,而导致梦境逐渐被污染,精神受到折磨。最后在梅斯米拉的治疗,尤美拉的关怀和同伴们的鼓励下被治愈。

【尤美拉】
村庄的见习乐手,是艾菲乌斯的第一个学徒。五年前与包括艾菲乌斯的乐手们一同逃亡。
即使在困苦的逃亡生活中也能保持活泼乐观的天性,尽一切努力提升众人的情绪。与流浪民族车队相遇后,和涅米亚关系紧密。
对艾菲乌斯像兄长一般敬爱和依赖。在对他的爱慕和“成为成熟的,能够照顾大家的人”的愿望之间成长,性格里也慢慢多了深沉的因素,开始像姐姐一样照顾比她还年轻的后辈。是最早注意到艾菲乌斯精神异常的人之一。

【德尔赛斐娜】
诺玛吉亚的女祭司,是最受村人爱戴的贤者。村庄陷落后下落不明。实际上独自沿河流逃亡到东南部的村镇,在经历了许多悲惨遭遇后寄人篱下地生活着,但即使如此也一直保存着作为祭礼法器的小鼓和法杖。
原名“蕾提雅”,在许多年前认识了当时随导师游学来到村子的奥斯塔西乌斯,并与其产生了朦胧的感情。后来因前任祭司离世而提前接任,抛弃了过去的身份成为守护村庄的贤者。具有通过吟唱和舞蹈与村人信仰的神灵沟通的能力,但切断与家乡土地的联系后便逐渐失去能力了。
最后决定死也要返回故乡,在九死一生的时刻被旅人们发现,与族人和奥斯塔重逢,并一同返回诺玛吉亚。

【费里斯图斯】
帝国都城“喀塔波利斯”一家旅店的驻唱歌手。以前是帝国军的一名号令员,参加过击退北方蛮族的战役和镇压反抗者的战役。之后因为经历了“龙喉事件”,身体受创而被迫退役,现寓居在莫莱娜家族开的旅店。
性格开朗热情,喜欢给来往的客人们导游指路,在旅人们滞留在都城过冬的期间给予他们很多帮助。对自己曾经服役于帝国军队的经历非常自豪,看重战士的荣耀和帝国的历史。另外一方面,显然对帝国所征服的民族的视角了解甚少。和酒馆主人的女儿莫莱娜是忘年交,给她灌输了不少军旅知识。

【莫莱娜】
费里斯图斯寓居的旅店老板的千金,军迷,费里斯图斯的忘年交。名字的意思是“黑色”,以自己拥有和帝国信仰的女战神相似的深黑色头发为荣。
因为总和来往的士兵接触,而形成了活跃、刚烈的性格。虽然帝国的女性战士非常罕见,但仍然向往着军旅生涯。是下棋的天才。与涅米亚和尤美拉很玩得来。
评论
热度 ( 17 )